网站首页  机构设置  通知公告  工作动态  规章制度  岗位职责  政策法规  留言板 
校党委书记杨健燕教授为我校研究生作讲座
2015-05-06 11:02     (点击: )

3月28日下午,校党委书记杨健燕教授在学术交流中心多功能厅为我校MBA学院100余名研究生做了题为“领导方法与艺术”的讲座。杨健燕在讲座中以个人的职业生涯为例,对领导科学与领导艺术进行了全面深入的解读。她指出,领导个人无论做什么事情、从事什么岗位,都要坚持不为任何事情找借口,都要相信办法总比困难多。领导班子要树立“团结、和谐、包容、大度”的意识,领导个人更要以身作则,率先垂范。

3月31日,杨健燕又应邀为思想政治教育学院研究生作了题为《领导与当好领导》的讲座。杨健燕从我国古代象形文字中“领”、“导”的字形讲起,对领导的内涵及重要性做了深刻的分析。她强调,作为一名领导者,既要具备较高的思想政治素质、道德水平、思维能力和文化素质,还要掌握所在岗位相应的专业能力。杨健燕从历史、现实、世界三个维度揭示了世界上大国的崛起、衰落和领袖个人的素质、能力的关系,生动分析了大到国家领导人,小到家长、班长、小组长等这样的领导如何修炼和提高自己的领导力和领导艺术。她结合自己的人生阅历及处理各种复杂问题的经验,勉励大家学会“韧、忍、慎、强”,正确地对待人生中的顺境和逆境。

两场讲座中,杨健燕与在场研究生进行了积极的互动交流。大家纷纷表示,杨书记的讲座使自己在工作、生活中遇到的困惑得到了解决,并有了进一步正确的认识,对领导能力和做人处事原则有了新的认知和把握。

关闭窗口