网站首页  机构设置  通知公告  工作动态  规章制度  岗位职责  政策法规  留言板 
“牢记初心使命、争当出彩先锋”主题党日活动
2020-07-02 11:29     (点击: )

71日下午,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,进一步激发党组织活力,增强党员干部荣誉感、使命感,根据省委组织部、省高校工委和文件要求,我校下发了《关于在“七一”期间组织开展以“牢记初心使命、争当出彩先锋”为主题的支部党日活动的通知》的文件精神,法律事务处审计处联合党支部开展以“牢记初心使命、争当出彩先锋”为主题的“迎七一看红色影视”活动。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。以下是具体情况汇报:

一、部署情况及具体实施情况

从榜样的力量,到抗战英雄故事,再到伟人名人风采;从军史到党史再到国史。支部选择《建党伟业》作为此次活动的影视作品,使党员在影视中了解历史与政治,让原先博大精深的理论,转变为大家感兴趣和易于理解的人物史话,层层深入,通俗易懂。其次,在影片播放前,会将影片内容发生的背景向大家进行详细的说明,告诉大家为什么要看这个电影、电影能告诉我们什么、电影里的故事是在什么样的情况下发生的,让大家在看之前,能弄清楚影片的来龙去脉;影片播放后,支部书记还会根据影片内容,结合教育目标,对重点问题进行分析和讲解,有利于消除错误认识,起到纠偏的作用。

二、思想触动及感悟情况

主题活动中,张敬东书记作为活动第一责任人,向支部全体党员表示节日的问候。要求全体党员,牢记初心使命,缅怀先烈丰功伟绩,坚定理想信念,砥砺党性修养,持续改进作风,敬业奉献。

观看完影视后,张敬东书记指出,《建党伟业》故事从1911年辛亥革命讲起一直到192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,这是中国近代史上最可歌可泣的一页,透过它,我们再一次形象的认识到,在当时的旧中国,无论是封建王朝还是北洋政府,无论是国民党还是其他民主派,无论是议会制、总统制,还是君主立宪制,都救不了积贫积弱、处于列强环饲的旧中国,在那个波澜壮阔的大时代,无数仁人志士在黑暗中探索,在探索中思考,最终他们发现,只有中国共产党才是中国人民不二的选取。

很多同志也反映“观看红色影视片,有视听冲击,让人仿佛身临其境,能够很直观地感受到革命先烈们抛头颅洒热血的热情,以及那段峥嵘岁月”。

张敬东书记强调,全体党员干部要高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,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,增强“四个意识”,坚定“四个自信”,坚决做到“两个维护”,不忘初心、牢记使命,深入开展政治理论学习,要将政治理论学习教育与当前转变机关工作作风相结合,与推进支部高质量发展相结合,与立足岗位推进工作相结合,与“立德树人”相结合,全体党员干部要始终坚定政治定力,推进政治业务深度融合,促进工作再上新台阶。

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,进一步强化了支部全体党员的党性观念,提升了党性修养,认清了自身存在的不足。与会党员表示,今后要按照党章的规定严格要求自己,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和政治立场,深入学习思考,提高思想认识,争做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。


关闭窗口